English

目前“房补”发放六种模式并存

2000-06-09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本报讯 在日前召开的全国大中城市住房分配货币化情况通报会上,建设部有关领导介绍了全国补贴发放的六种主要模式。

第一种是提租补贴方案,如深圳1988年已把提租补贴理入工资,符合改实物分配为货币工资分配的货币分配方向。

第二种是南京、武汉等约80%的城市采取的老人一次性补贴,新人按工资比例在全部工作年限逐月发放住房补贴的方案。

第三种是以广州为代表的,对新人按一定年限、职级住房面积标准,分20年、25年逐月发放住房补贴。“老人”基本上也是一次性补贴。

第四种情况,是济南、西安两个城市,不管有房或无房,住房达标或未达标,新人或“老人”一律采取按工资一定比例发放住房补贴,或进入住房公积金账户,进行专户管理。

第五种,是青岛市实施的基本补贴加一次补贴方案。按每个职工基本住房面积65平方米、当地经济适用住房价格计算每人基准补贴标准,按月发放;当职务每晋升一次,给予一次性补贴。

第六种情况是贵阳,对全市存量住房进行评估测算并以货币形式进行再分配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